第一次在墨爾本做COVID-19 檢測

George Hong
May 31, 2021

--

雖然2020整年墨爾本都在COVID 陰影之下,但我倒也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長時間待在家也不覺得有必要檢測(倒是心理陰影面積需要檢測(誤))。

今(2021)年出現印度變種株,讓墨爾本進行第四次第四次第四次第四次第四次瓊瑤式大喊)封城,雖說在五月這裡真正變冷之前(南北半球季節不一樣)已經去打好流感疫苗(欸對,還沒輪到我打COVID疫苗),但室友出現流鼻涕等症狀,我想說雖然整個人在許多壓力下摧殘還沒流鼻涕咳嗽等,在封城前的移動點也會讓人感到

「這個人是不是沒啥朋友啊」⋯⋯

我不是在學校,就是在前往學校的路上

算了,我還是覺得檢查一下,screen out 也好。

檢測所需事項

找一個離你家最近的篩檢站,我想說若是真有什麼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不好,就租了車前往篩檢站。

先上面的網址內填寫自己的資料(名字、性別、聯絡方式、澳洲這裡常看的家庭醫師等)完成後會傳一封簡訊告知你的編號

接著就是前往檢測站了,因爲選的是walk-in site ,又是週一⋯⋯

排隊是正常的。

不過沒有人抱怨,大家都戴著口罩,就這樣排了快一小時,終於輪到我到門口了。

請你自己在家隔離到報告出來為止

檢查

進去後,有護理師開始問你線上註冊的號碼,跟你核對基本資料(出生年月日、有沒有去過其他國家、有沒有去過長照中心等),列印出QR code 貼在我的檢體袋上後就叫我稍等一下。

約莫十分鐘吧,就有檢查的人員從帳篷內出來

Xxx,你在這嗎?跟我過來。

棚內有張小椅子,他大概說等會會掃過喉嚨跟鼻腔「會有點不舒服」。

當我還在想有多不舒服時,他已經叫我張嘴在掃喉嚨處了,在台灣常看耳鼻喉科會覺得這點是小case,接著是鼻腔,也沒有到真的很深,比起台灣某些耳鼻喉科插三根棉花棒治鼻涕這真的還好。

那現在要幹嘛

做完檢查立刻收到這則簡訊:

報告約莫兩天後會出來,傳簡訊或電話告知。總之就是等了,反正封城也只能在家啦。

我要先說一下檢驗量能不足,有的時候是找不到醫檢師出報告,但總之這過程用線上註冊-> 現場直接抓資料,核對身分 -> 檢體端該用QR Code 代換人力填寫資源的方式,也許可以提供一些台灣優化的流程吧。

補充說明,我早上醒來就看到簡訊,昨天下午五點做完檢測,今天六點就出報告了:

大家一起加油,我們可以度過此時的。

--

--

George Hong

Researcher in behavioural sciences, A cat-personality narrator.